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大会

时间:2021-10-19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10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义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初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建系老教师代表、原莱阳农学院农机系教师石近敏,原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新华、张铭锦、刘国秋,沂水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邢守武,校友代表、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润刚,合作企业代表、青岛洪珠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洪珠,山东源泉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文,山东赛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卜大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在洪主持。

全体嘉宾共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播种,在希望的田野》。田义轲指出,自1951年建校以来,老一辈农机人矢志于我国农机事业的发展,为我国农机人才的培养和农业机械的推广,呕心沥血、不辞辛劳,做出了巨大贡献。一代代机电人秉持“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学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与传承、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发展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他希望学院继续发扬开拓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传承办学经验,弘扬现代教育理念,努力建设成为专业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持校风校训,志存高远、勇于创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成人成才、回报社会。

尚书旗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始终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力学科为目标,面向农业工程科技前沿,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省区域发展需要,提出了“创新实践应用型”农业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与科研结合,创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以赛促进等“五促”为基础的多动力融合驱动的大学生创新体系,为国家培养各类农机人才1万余名,培养出的教授专家、行业领军人物、政府领导、农机技术精英遍及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同时,在一代代校友、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学院用五十二年的时间实现弯道超车,实现根茎类作物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研发和种业生产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研发从跟跑到领跑的华丽转身,成为国家级农业工程类专业学科建设的教学科研基地和学科专业建设较为完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涉农工科学院。

会上,田义轲为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洪珠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源泉机械有限公司、青岛普兰泰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赛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机电行业校友分会等单位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校友代表、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润刚,合作企业代表、青岛洪珠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洪珠,山东源泉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文等发表了讲话,学院教师代表王宝超教授、学生代表李永超等分别发言,向学校70年华诞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欢迎广大校友荣归母校,并祝愿学院取得新的成绩。

大会在校歌《播种希望》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与会嘉宾集体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现代农业装备创新中心、中试中心、成果展示厅等。校友们不时驻足交流,为学院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满怀信心和希望。

   

作者:曲聃 王齐 单位审核人:李在洪 编辑:曲天泽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