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建校70周年庆典仪式

时间:2021-10-20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七秩阔步向新而行,使命如磐初心不改。10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蓝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永健出席仪式,原水生生物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邹立本,原水生生物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苏振渝教授,现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原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周顺,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原水生生物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李振东,山东省“一事一议”顶尖人才、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长聂品,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届校友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学院师生参加,庆典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丙高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建校70周年庆典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王永健为庆典仪式致辞,回顾青岛农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来的奋斗历程,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形成了“一校两地,四区一园”的办学格局。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也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青岛农业大学昨日的成就与明日的发展都与每一位校友息息相关,王永健代表学校向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仪式上,聂品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科研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本次庆典仪式特邀请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老教师及第一届毕业生重返校园为学院师生致辞。原水生生物科学与工程系第一任系主任苏振渝教授代表退休教师回忆水生生物系刚设立时,老一辈教师深刻意识到学院技术落后、科研环节落后的困境。为了实现“我们绝对不能只是专科”的愿望,老一辈海院教师奋斗前行,牢记使命,为学院成功升入本科专业奠定坚实基础。轮船驾驶与渔业捕捞专业1993级校友代表隋清祝贺母校70华诞,为母校现在的发展和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向培养自己的母校和恩师致以感谢和敬意。他表示,母校的精心培养和老师的言传身教让自己受益终身,并深情呼吁新老校友为母校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傅强、优秀学生代表张师年,共同表达学院师生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并且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传承青农精神,创造更辉煌的事业,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作者:刘乙颖 刘倩 韩计铭 单位审核人:孙丙高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