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山东登海种业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李登海校友来校访问

时间:2021-07-30 来源:宣传部

值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7月30日,74级校友、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李登海一行4人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副校长牟少岩在学术会馆会议室会见了李登海校友一行。

郭善利代表学校对李登海校友一行表示欢迎。郭善利指出,李登海校友作为学校的优秀校友代表,潜心钻研玉米高产育种40余年,在振兴和发展民族种业企业、保障我国种子安全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了蓬勃的农大力量,为学校赢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郭善利表示,多年来,校企双方在重大课题申报、共享种质资源、保障种子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希望李登海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农业技术支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事业创新融合、共赢发展,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李登海校友深情回忆了往日时光,感谢学校的培养及多年来给与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母校是永远的精神家园,并表达了对学校建校70周年的美好祝愿。谈及未来发展,李登海说,将继续多方面深化与学校合作,加强种质资源创新与研发,为打好中国种业翻身仗贡献一份力量,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会上,牟少岩从历史概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发展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理想、登海种业高科院副院长唐世伟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登海种业科技创新情况。

李登海,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从1972年至今,他致力于提高我国杂交玉米高产能力的高产攻关研究和高产玉米品种选育,在我国率先育出了具有亩产突破700公斤到1600公斤高产能力的一系列紧凑型杂交玉米新品种,创造了全国和世界夏玉米高产纪录,高产能力比平展型杂交玉米品种提高了115%,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巨大贡献,被誉为“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先后获得亚洲农业研究发展基金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双百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称号。

作者:鄢浩洁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