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一届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1-10-21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一届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于食品楼内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仪式,食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离退休教师和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伟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庆军代表学校对校友回归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学校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突出成就和办学特色等。王庆军肯定了食品学院为学校改革发展征程做出的贡献、创造的辉煌,并表示母校各项工作的发展与繁荣离不开历届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王庆军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寄予期望,希望校友会成为连接母校和校友的桥梁。

学院院长孙庆杰从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今后将继续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求实创新,开拓进取,不辜负各位校友的支持和期待。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校友会章程(草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建议组成名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组成名单》,王庆军为食品学院校友会授牌。

会上,尚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彬利宠物用品有限公司、鑫宏达电力集团(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正文轩艺术传媒有限公司、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青岛特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胜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学院进行捐赠,孙庆杰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

最后,尚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郁东兴,“校友扶智教育基金”发起人、1994级校友孙辉,中国海洋大学教授、1997级校友孔青,2010级校友、学院青年教师孙亚男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于食品楼前合影留念。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学院退休领导及校友代表参观了食品学院教学科研平台、本科生和研究生实验室及食品实训基地,了解了现今食品学院学子优越的教学科研条件,为各位教师、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使学院退休教师、校友们深刻感受到了学院科研方面的飞速发展。随后,活动还组织各位校友参观青岛农业大学校史馆,重温了青岛农业大学建校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发展成就。食品学院1993级校友、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罗东看到母校的蓬勃发展,心情澎湃,“此次校友会活动,我感受到了母校的不辍努力,由衷的自豪!也给予了自己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的动力!祝母校越来越好!”

 

 

作者:图/耿磊 丁奕凡 李文 文/柳润琦 尉肖铭 李静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宋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