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资环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庆典仪式

时间:2021-10-22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0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勤读力耕育桃李,弘毅致远展未来”建校7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庆典仪式在文经楼演播大厅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中国环境科学院主任李瑞出席,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代表、82名校友代表、资环学院退休老教师代表、曾在资环学院工作过的教师代表以及资环学院师生员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庆母校华诞、共叙校友情谊,向建校七十周年献上美好祝福。

牟少岩在致辞中肯定了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回顾了建院十六年以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以内涵发展为根本,坚持质量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他期望资源与环境学院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昂扬奋进、埋头苦干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学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丰硕成就,表示资源与环境学院“十四五”期间将会继续发展,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团队,同时以科技小院为载体,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尚农民的“三农”科技队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朝着建设高水平学院的目标前行。学院原党委书记郭德明作为退休教师代表,表示自己会继续发挥余热,全力支持学院发展,希望资环学院能够更好肩负起培育栋梁之材的重任。同时,郭德明老师对毕业校友送上美好祝愿,对在校生给予勉励,并祝愿学院越来越好。

校友代表环境工程专业2008级本科生、青年学者、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清哲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成为老师的他将会传承青农的优秀精神,发扬青农精神。学生代表2018级公费农科生王沛潇宣誓,必将借鉴师哥师姐成功经验,牢记校训,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庆典仪式上,为祝贺学校七十华诞,青岛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捐赠15万元,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20万元,青岛和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内蒙古紫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小满循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青岛柏森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青岛三农富康肥料有限公捐赠20万元,山东洁衍特检测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

庆典仪式上,资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还献上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此次晚会得到校友们积极响应,更好地增强了校友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同时,学院将以此次校庆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学院与社会、与校友对接的平台和渠道,更好地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属地及广大学生,促进学院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社会声誉,为学院和学校迈向辉煌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作者:张妍 李硕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编辑:曲天泽 邹维谦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