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庆祝建校70周年学校发展成果展开展

时间:2021-10-18 来源:党政办公室

近日,为庆祝青岛农业大学七秩华诞,青岛农业大学发展成果展在教学区一楼大厅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包含五大主题,分别为学校发展成就展、校友风采展、校友企业展、科技成果展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共同汇聚展示学校七十年来潜心稼穑、砥砺前行取得的辉煌成就。

学校发展成就展以“矢志三农其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内容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党建思政和大学文化等六个专题。展板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数据图表形式多样,向全校师生员工多维度直观展现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校友风采展展示了校友们博学致用、诚信立身、上下求索、万里笃行的事业历程和精神风貌。通过展现优秀校友典型风貌,总结立德树人经验、展示人才培养成就、彰显青岛农大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学子继承学长们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成长成才。

校友企业风采展对各行各业优秀校友的创业历程、企业发展历史、发展成就、发展前景、企业文化等进行展示,丰富了育人载体,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的协同育人功能,浓厚了校友文化氛围,推动学校与校友企业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科技成果展集中回顾了学校七十年来科研工作进程中的节点性成果,展示了学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农科优势,优化学科布局,推动交叉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思路。展览从遗传育种技术创新、优秀粮食作物栽培、园艺果蔬新品种选育、水产养殖技术研发、智能农机现代化攻关、食品精深加工技术转化、畜牧兽医研究科学推进、服务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聚焦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改良等九个部分,对学校以科技成果为纽带,打造实现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实践进行了全面诠释。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从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粮食安全、信息技术、生态环境保护、巩固脱贫成果等关乎国计民生、乡村振兴的关键领域等方面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进行了展示。充分展现了学校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学生专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有机融合的生动实践和卓越成果。

本次主题展吸引了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关注,大家对学校七十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和鼓舞,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作者:于宁 唐甜梓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