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指南

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指南

       青岛农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建有城阳、平度、莱阳、蓝谷四个校区和胶州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经过70年的砥砺奋进、薪火相传,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农科与生物科学优势突出,农、工、理、经、管、法、文、艺八大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是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单位,被评为“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首批立项重点建设大学。70年来,学校的改革发展凝结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热忱相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5月正式成立,是山东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山东省教育厅;是青岛农业大学接受社会捐赠工作的组织管理机构,对学校接受社会捐赠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统一管理。其宗旨是加强学校与国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全面支持和推动青岛农业大学建设及教育事业发展。

       根据发展需要和学校特色,基金会精选了一批捐赠项目以供选择认捐。捐赠遵循自愿原则,不拘形式,不论数额,统一管理,专款专用,所有捐赠财物及时向社会和捐赠人公开。捐赠项目具体如下:

一、青岛农业大学冠名项目

(一)建筑类:学校已建、在建或拟建整体建筑物或楼宇局部(如教学楼、体育场馆、学术报告厅、会议室、教室等)。

冠名金额:捐赠额度大于或等于建筑物造价的50%,具体金额由双方协商确定。

(二)景观类:校园风景(如广场、道路、桥梁、湖泊、河流、绿化景点等)。

冠名金额:捐赠额度大于或等于风景造价的50%,具体金额由双方协商确定。

(三)学科建设类:实验室或研究院(中心、所、室)。

冠名金额:捐赠额度大于或等于某学科、研究中心(院、所、室)或实验室投资总额的50%,具体金额由双方协商确定。

(四)师资队伍建设类:特聘教授岗位、讲座教授岗位、优秀教师奖励基金等。

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冠名,至少为一个岗位连续捐赠不少于3年而且每年捐赠额不低于学校规定的薪资水平;

优秀教师奖励基金捐赠额不低于10万元人民币。

(五)学生奖助类:优秀学生奖学金、贫困学生助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学生海外留(访)学基金、专项奖学金等。

冠名金额:捐赠方与相关单位具体协商捐赠金额,捐赠额一般不低于10万元人民币。

(六)学生实践活动类:学生科技实践、社团活动、竞赛等校园文化活动。

冠名金额:捐赠方与相关单位具体协商捐赠金额,一般不低于5万元人民币。

(七)科研创新类:学生创新基金、教师科研基金、合作发展基金等。

冠名金额:捐赠方与相关单位具体协商捐赠金额,一般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

(八)其他类

1、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

(1)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产学研高峰论坛

冠名金额:捐赠方与基金会协商具体捐赠金额,一般不低于10万元。

(2)建校70周年纪念品等

冠名金额:自行协商

2、其他有利于学校发展的项目

冠名金额:自行协商

二、微信捐赠

       为给广大校友提供表达母校情感的便捷通道,学校利用微信平台开发了捐赠项目。关注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qauedf),点击“我要捐赠”,选择“捐赠项目”,向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

捐赠项目如下:

(一)我爱母校年度捐赠

       每年捐赠额度与母校建校周年数相等或其整数倍,今年是建校70周年,可以捐70元,140元,210元……..以此类推。捐赠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学校重大建设项目、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生、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支持其他有益于母校发展的项目等。

(二)情系母校——校友纪念树认捐

       校友可以班级、年级、专业、寝室或校友会等集体名义,也可以个人、家庭等名义认捐1棵或多棵校园内已种植树的树木,作为同窗情谊与感恩母校的见证。认捐金额1000元/棵,十年为一个周期,期满可继续认捐。校友也可直接捐赠树木,具体事宜另行商议。捐款将用于校园绿树养护,纪念牌、纪念石购置及学校有关建设项目,并接受捐赠者的监督。

(三)点亮图书生命 传承书香文化——图书认捐

       捐赠人以个人名义向“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图书发展基金”捐赠一定额度资金,即可永久认捐现有馆藏图书。今年是建校70周年,每本书认捐金额为70元,捐赠金额与图书的实际价格无关。图书馆将在该书的扉页上,标记认捐人的“姓名”、“毕业班级”等基本信息。通过认捐图书的方式将对母校最深情的祝愿凝聚在一本本书中,永远地留在母校,随着图书的流通、借阅、品读和珍藏,为学弟学妹们搭建阅读分享的平台,让他们在翻阅图书的同时,感受认捐人传承而来的书香温度。

(四)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

       基金主要用于设立外国语学院在校学生奖助学金、创新创业竞赛活动项目、学生校内专项培训计划项目、教学条件建设和改善项目、学院文化建设项目、校友论坛及其他校友专项交流项目、院庆活动,以及有利于学院建设、学子成长和校友交流发展的其他项目。

(五)动科校友基金

       动科校友基金主要用于奖励资助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师生、组织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开展校友活动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其他相关项目。

(六)机电校友基金

       机电校友基金主要用于奖励资助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组织开展校友活动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其他相关项目。

(七)曙光互助基金

       为感恩母校培养,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发展,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2000级校友自愿发起设立“曙光互助基金”。“曙光互助基金”旨在帮助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家庭经济贫困或遇到重大变故在校学生和校友渡过难关。

(八)后续设立的其他学院发展基金

       各学院根据学院发展需求设立的学院发展基金,面向本学院校友募集资金,募集到的资金用于支持本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友活动和其他发展项目。

三、捐赠方式

(一)银行转账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城阳支行

户  名: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  号:532910675610701

银行地址:青岛市城阳区正阳路177号

(二)微信捐赠

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四、联系方式

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地  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办公大楼1212室

电  话:0532-58957215

E-mail: jjh@qau.edu.cn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 建议使用谷歌(chrome)、火狐(FireFox)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浏览

底部Logo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 建议使用谷歌(chrome)、火狐(FireFox)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浏览